救火的铜草帽儿

朕的妖僧总想逃跑(十一)

  容齐×无心  时间线错乱  极度OOC 介意慎入

   “无心,你是铁了心要帮萧瑟坐上那个位置吗?”

   “他和当初的你一样,无心去争夺什么,可是别人却不放过他,他若不争恐怕也没有活路。再说了我们是朋友是兄弟。”

   “兄弟?异父不同母的兄弟吗?倘若...”容齐停顿了一下有些许期待的看着无心说“倘若有朝一日,我与他争锋相对,剑拔弩张的时候你会帮谁?”

   “你怎么也问这种莫须有的问题?”

    “哦?他也问过?你怎么答的?”

    “我告诉他不会有这么一天,他有此一问是因为不了解你,因为你永远都不会伤害我身边的朋友,是吗?我的启皇陛下?”无心歪着头笑了笑“即便有那一天,无论对错,我都与你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当真?”

    “当真!老实睡觉!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两人在山谷过了几天没羞没臊的日子,这天纸鸢传来消息买补给的人已经回来了,容齐觉得他们办事的效率太高了,应该减工资。

   众人OS:就跑腿买点东西,我们硬生生拖了五天,就这还效率,摊上这么个陛下西启要完!

   两人收拾好行李往山谷外出发,与他们汇合,至于他们到底有没有正经打猎这谁也不知道,回来途中容齐老不老实,我们也不知道,容齐表示老福特不让他说。

    两人与大部队汇合后,便和以前一样不紧不慢的向天外天出发。

    这日两人正在马车内胡闹,突然小荀子在外面叫了容齐,容齐知道小荀子跟他这么多年,向来稳重若是没有什么大事,这个时候绝对不敢打扰他。

    “容齐你怎么了?”无心见他出去之后进来就心事重重。

   “无心,我跟你说件事你先别着急。”

  容齐在无心面前何时这么稳重过,在他面前不是不正经就是小孩子脾气,无心还有点暗喜觉得容齐总算是在他面前正常了,可是随即他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突然猛的抬头盯着容齐生怕从他嘴里听到些什么。

   果不其然下一秒:“刚刚纸鸢传来消息....”容齐顿了顿有些担忧的看着无心。

   无心看着这样扭扭捏捏,吞吞吐吐的容齐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,仿佛马上有什么毁天灭地的消息从容齐嘴里蹦出来。

   “忘忧大师他在寒水寺圆寂了,你别太伤心好不好?”容齐几乎是在哀求他。

   无心一时没反应过来,怔怔的看着容齐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“你难过就哭出来,有我在,我陪着你!”

   “怎么会?我走时他还好好的,怎么突然就....”

    “纸鸢上说是被那些人逼得,他圆寂后身体瞬间消散,只剩一颗舍利子,有人放话出来,要你亲自去拿!”容齐顿了顿“这明明是一个陷阱,忘忧大师一死,锁山河之约也就没了,我肯定希望你现在直接回天外天再从长计议最为安全,但是我了解你,即便那是龙潭虎穴你也会去的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无心眼睛通红,泪珠一颗一颗往下滑落,容齐心疼极了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无心,无心一向肆意洒脱,很少眼中会有恨意,他不停的安慰到:“无心你想哭就哭出来吧,忘忧大师圆寂能留下舍利子也是得道高僧了,想来也是飞升了。”

   容齐搂住哭泣的无心,一时间内两人无言,只有隐约的哭泣声。

  好一会儿,无心他才慢慢缓过来了,他红着眼睛看着容齐:“容齐,谢谢你!”

  “所以,你会回寒水寺对吗?”

   无心低着头没回答,他掀开马车的窗帘看了看,“你...换路线了,你不拦着我。”

   “我若是拦着你便不会告诉你,我若不告诉你你大概会恨我一辈子吧。”

   “容齐,我...”

   “你什么都别说,你做什么我都依你,只要你别甩开我。我已经调动了所有纸鸢,五大监也在往寒水寺出发,一切有我。”

   “可是,这样你会有把西启所有纸鸢暴露的危险,你何苦把自己卷入这场危险之中....”

   “我不在乎,我说过一切有我,你别盘算着甩开我。”

  “真的值得吗?”

  “别再问这种没必要问的问题,反正你再跑我就打断你的腿,叫你一辈子都跑不了。”

  “口是心非!”

   马车改向寒水寺的方向行驶,车内两人正在吃饭,无心热情的给容齐倒酒添菜,容齐觉得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识,不禁心生防备。

   无奈色字头上一把刀,一直提醒自己要防备不能重蹈覆辙的容齐又沦陷了,等醒来也是第二天晌午,而马车里除了他再无旁人,坐上依旧跟上次一样,留个字条,这次比上次多了两个字“盼与君重逢!”

   一阵喧哗,妖僧他又双叒叕的跑了,启皇陛下他又暴走了...........

  

  彩蛋继续小无心的反攻之路

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