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火的铜草帽儿

朕的妖僧总想逃跑(十二)

  容齐×无心  时间线错乱  内容极度OOC  介意慎入

     马车内一片狼藉,容齐捏着眉心很是狂躁,他在纠结告诉无心忘忧大师圆寂的消息的时候,就已经防备着他逃跑了,虽说左右是逃不出他的手心,但是他都那般与他推心置腹了,他终究还是要逃。

    这一路上他旁敲侧击很多次无心和赤王的关系,可是每次无心都是绕开话题,终究没有等到无心一句坦白。

   不一会儿有人进来提给容齐一张字条,容齐看了看放在一边。

   容齐之前告诉无心五大监先行赶往寒水寺不是真话,也不是假话,只是他们兵分两路,一路去寒水寺等他们汇合,一路则埋伏在无心去寒水寺的必经之路。

   若是无心未逃跑,那么他们会暗中跟着容齐,然后一起寒水寺汇合,若是无心跑了,那么容齐就会一不做二不休,不管是寒水寺还是天外天无心都休想再去。

   他会把无心直接带回西启,至于舍利子他也要,人和舍利子都会归他西启所有,归他容齐所有。

 .......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无心在逃出来后就马不停蹄的向寒水寺出发,他知道这次真的对不起容齐,也知道容齐肯定会发疯,他要在容齐赶到之前拿回舍利子,做完他想做的事,处理好他的恩怨,如果还有命回来的话,他一定会去找他,跟他当面道歉,怎么罚他都可以,他甚至觉得他一直对容齐难以启齿的身世都能坦白,只要容齐原谅他,他什么都可以!可是....就怕这一去就是永别。

   “什么人!唐莲?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唐莲突然出现让无心很意外:“萧瑟和雷无桀不是去找你了吗?你们没碰上?”

   “碰到了,他告诉我你与西启的小皇帝去了天外天,本来我们要先回雪月城的,结果途中听说忘忧大师圆寂了,我猜以你的性子肯定会回来的,不放心便让萧瑟他们先行一步,我过来看看,果不其然,你还是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虽然明知道那是陷阱,可是老和尚在那儿,不能不去!萧瑟武功被废了,和雷无桀两人去雪月城路上会不会有危险?”

   “我猜?他们并未去雪月城,而是直接去了寒水寺。”

  “唉,你们何苦卷进来!”

  “什么都别说了,现在天色已晚,一看你这一路上是半分未敢停,马都吃不消了,前面有座破庙去那边将就一夜吧!”

   无心望着眼前的破庙有些尴尬,前不久还在这里和容齐胡闹了一整夜,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会脸红。

  唐莲看着脸色微微泛红的无心有些疑惑:“无心,你怎么脸有点红啊。”

  “咳咳咳”无心像被抓包了一样尴尬的咳嗽了几声“估计赶路干太久累的。”

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唐莲走进去发现有有人来过的痕迹:“这应当是有人也在这里借宿过,看这火堆和满地的干草”

   “那个...我和萧瑟雷无桀就是在这里分开的?”

   “哦,原来如此,只是这干草怎么杂乱无章的,在这过夜不应该铺的整齐一点吗?”

   “那个...那个...应该是山里禽兽进来才会这样!”

   “那倒也是!不纠结这个了,我来生火,你把那些草堆归置一下,我们两个晚上在这里将就一晚上。”

   “好!”无心整理那些草堆时总有种错觉,这上面还残留着他与容齐的东西在上面,越整理脸越红,等他弄好耳朵根都红透了。

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火太大了,有点热。”

    “我火还没升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额..那个...我提前预感到了你生的火会很热。”

    “无心,你不会让那个西启小皇帝给忽悠傻了吧,怎么说话云山雾绕的。”

    “懒得理你!”无心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不过说正经的,你这么拼命赶路,是偷偷跑出来的?就在那小皇帝眼皮底下溜得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你这失魂落魄的样子是因为他?你不会是真的吧?”

   无心低着头没回答。

  唐莲却急了:“他有什么好的?值得你这个样子?”

   “我....”无心话没说完被唐莲打断。

   “小无心,你的洞察力何时变得这么差了,被人跟了一路都没有发现!”

    “什么!”无心一惊。

    “出来吧!”

   “瑾言,瑾玉?完了,容齐他什么都料到了,唐莲我们二人连手能冲出去吗?”

   “当然不能!”

   “瑾仙公公?不对,容齐不是说五大监去往寒水寺了吗?他骗我?”

   “你若乖乖跟着朕,不逃跑,朕自然不会骗你,可是现在...小无心你没机会了,寒水寺和天外天你都没机会去了,我给过你机会的,可是你不要。”忽然他们让出一条道,容齐不紧不慢的说着话走了进来。

   “容齐...我...”

   “大言不惭!”随着唐莲一声怒吼几百支暗器朝容齐飞了过去。

   “唐莲!不要!”无心大吼道。

  就在千钧一发之际,风雪剑出鞘了,所有暗器全部被冰冻住停留在容齐眼前,无心立马冲过拉住容齐:“容齐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容齐没有理会他,和唐莲隔空相望着心道“这人与我第一次见面,却对我充满了杀意,有意思!”

  “佛怒唐莲,果然名不虚传!”瑾仙将剑插入剑鞘漫不经心的说到。

   “承让,风雪剑也果然名不虚传!”

   容齐甩开无心的手,走到唐莲目前四目相对:“你很想杀我?”

    “容齐,你别误会,他只是以为....”

    “你住口!”容齐朝着无心吼了一声。

   无心愣了一下,容齐好像从来没有吼过他,大多数都是容齐让着他,就算上次逃走他也只会阴阳怪气,那些歇斯底里基本都是容齐朝着自己发脾气,最不济也就是在床上发狠。

    现在的无心突然有点不安,容齐朝他吼了一句后就冷静的坐在一旁,一言不发,一时间破庙空气中都充满了尴尬。

   终是唐莲打破这尴尬的局面:“启皇陛下,我们有重要的事需前往寒水寺,还请陛下行个方便!”

   “你去你的寒水寺,朕抓朕的人,大家互不相干,各凭本事!”

   “你明知道他不愿跟你走!”

  容齐看着无心回到 “哦?是吗?”他走到无心面前继续道“他愿不愿意很重要吗?给他选择是他自己放弃的不是吗?”

   “哦,对了,你叫唐莲对吧?怎么?萧瑟不找你助他踏破天启城吗?怎么还有时间与我在这周旋?”

   “我自有分寸!不劳启皇陛下操心!”

   “想要夺嫡,居然还轻敌,听说赤王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,”容齐故意提高声调“尤其是他的母亲宣妃,那可是个了不起的人物,就连我母后都自叹不如,能把那些男人都玩于股掌之中,据说就连五剑仙之首孤剑仙到现在都对她唯命是从!我突然很好奇就连我母后那般手段都自愧不如的人,究竟是什么样的人?”

   “有什么可好奇的!”突然一言不发的无心说到。

   容齐起身走到无心面前盯着他说到:“因为我想知道她那样的人,究竟是太多情还是太无情!”

   无心突然一怔,眼泪大颗大颗掉下来,他突然委屈极了“容齐他什么都知道,甚至都认为我就是和她是一类人,谁都可以要,也是谁都可以抛弃!”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