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火的铜草帽儿

朕的妖僧总想逃跑(十八)

   容齐×无心  人物内容极度OOC

  容齐躺在榻上,无心慵懒的半趴在容齐的怀里,他下巴容齐胸膛,一只手把玩着容齐散落的长发。 

    空气中弥漫着欢好后的味道....... 

    “容齐。” 

    “你怎么认识他的?我记得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和你在一起的。” 

   “进宫刺杀老头子,被人追的时候我帮他引开了追兵,因为他有伤就在我宫中多呆了几日。那时你正在和萧瑟他们闯荡江湖,那时的我还没有能力留住你,来与去都是由你决定,我只能每天对着宫墙外的天空看着,盼着,等你回来。” 

   无心眼中蒙上一层雾,他紧紧抱住容齐心中有一丝后怕:“像苏暮雨那样危险的人潜入容齐身边,若是当时他也对容齐起了杀心怎么办?” 

   无心不知那时候的他会怎么样,他知道若是现在他大概会疯吧,师父死了,北临皇宫那人他都忘记长什么样子了,他就只剩容齐了,那日他站在马车外看着一盆盆往外端的血水时,他就知道若是容齐真有个意外,他一定会陪着他一起去。 

   “都过去了,没事了。”容齐拍了拍颤抖的无心:“其实那日唐莲带你走,我还是心里有松一口气的,我不知该如何对你,我让瑾仙回宫就立刻废了你,因为我怕我会心软犹豫,所以让他们不必像我汇报!” 

   “你不会的,这么多年你放了那么多狠话,最严重也不过锁了我几个月,你每次都是朝自己发疯,”无心顿了顿“容齐,这么多年我让你很累吧?” 

   “是很累,可是若是没有你,我又觉得在这世间没有任何意义。” 

   “容齐,我求你件事。” 

   “怎么了?” 

   “去了梵音寺超度师父,肯定会引来很多人,你...别插手,这是我和他们之间的事,我要自己解决,至少你别让他插手。” 

   容齐看着无心:“你让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欺负你!” 

   无心笑了笑:“谁欺负谁还不一定,除了你还有谁能欺负我,容齐,暗河跟他们不同,不能参和进来,不能给他们任何机会卷入江湖,还有若是你有朝一日有难,我求着唐莲萧瑟来救你,你可愿意?” 

   “好,我是你练功路上的绊脚石吗?” 

   “啊?”容齐没头没脑的一句让无心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 

   “有人说若不是我这个绊脚石,你大概能挤进高手榜前五。” 

  无心笑着点了点头:“大约是吧。” 

  两人相互依偎一起,看着偶尔被风带起的窗帘一闪而过的窗外风景,等待着即将到来的风波。 

  黄昏终于马车终于到达了一座气派的寺庙,两人从马车中出来,相互对视了一眼,无心迈腿进去,容齐拉了他一把,无心回头,容齐满脸担忧。 

    无心笑着朝容齐摇了摇头:“没事的,我去找一个人,一个故人。” 

   “我陪你一起!” 

   “好!” 

   无心和容齐走进庙内,他直接穿过庙堂,来到后院,一个僧人抱着一坛子酒喝的烂醉,他撇了一眼来人,怔了片刻:“你终于来了,还是等到这一天了。” 

  “是,我来了,当年的恩怨也该了了。怎么当年出卖自己的好友,如今这副样子又是要做给谁看!碎空刀~王人孙!” 

   “你杀了我吧?” 

   “哼!”无心冷笑了一声,“当年若不是你出卖我父亲,他岂会落得如此下场!” 

  容齐从二人来言去语中了解到,这个僧人是碎空刀王人孙,他和叶鼎之之前是至交,从无心的言语中叶鼎之之死跟他有关,此人既不承认也不否认,只是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。但是容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叶鼎之之死应该没有那么简单,毕竟当年的叶鼎之可是武脉奇才,单单这个王人孙..... 

   无心的情绪有些激动,容齐拉过无心的手,轻轻抚摸,无声的安慰他。 

   手中传来的温度让他感到心安,他对容齐笑了笑随后回头对王人孙说到:“我不要你的命,我要你替我办件事。” 

  王人孙苦笑了一下:“我到希望你杀了我,你要我办的事肯定比死还难。” 

  无心摇了摇头:“对人来说不难,我要整个大梵音寺为我师父做场法事。” 

  “就这么简单?” 

  “就这么简单,从此我们一笔勾销,当年你也不过是被人逼迫,以后我们互不相欠。”说完无心拉着容齐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。 

  一路上容齐心事重重,有些事他不知该不该告诉他。 

   无心见他这样以为他是担心明天那场法事,便安慰到:“既来之则安之,别太忧心了。” 

  容齐漫不经心嗯了一声,无心见状觉得不对劲就问到:“容齐你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 

  “没什么,等这场法事结束了,我再与你说。” 

  “嗯,好,我去看看他们饭好了没有。” 

    “他在作死,你还要陪着他?”苏暮雨突然出现对容齐吼道。 

  容齐漫不经心的拨弄着面前火堆:“你若是后悔了,就走吧,我不勉强你。” 

   “你....” 

   “我本也没想让你掺和进来,只是想让你牵制暗河的人,我只是怕他们会趁机掺和进来,只要暗河的人不在你不必动手。” 

    端饭菜过来的无心看到两人有些不大高兴,掉头就走,走了两步觉得不对:“我才是正宫,我干嘛要走!”随即大步流星的走向容齐。 

   他和颜悦色(咬牙切齿)的对容齐说到:“夫君吃饭了!” 

   容齐吓得手一抖,拨弄火堆的树枝啪嗒一下掉进火堆,随即立马站起来有些结巴的对无心说到:“我我我可以解释的。” 

    无心给了容齐一个善解人意的眼神:“不用解释,我最相信你了!”随即看了一眼苏暮雨。 

   容齐打了寒颤:太特么吓人了! 

    苏暮雨也死死盯着他,一时间两人目光相撞,无心没好气的说:“看什么看,嫉妒我长得比你好看!” 

   苏暮雨冷哼了一声:“看看过了明日你还笑不笑的出来!”随即转身离开。 

   苏暮雨离开后,无心立马变了脸色,把饭菜用力往容齐面前一放,凶巴巴的说到:“吃饭!” 

   容齐小心翼翼地拉了拉无心衣服:“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 

   无心撇了他眼没好气的说到:“拿开,狗爪子不想要了吗?夫子没有教过你食不言寝不语吗?” 

  容齐深深叹了一口气,心想:“今天的饭菜很酸啊,算了还是哄哄吧!不然又跑了,果然就是伺候人的命,我的孔雀尾巴没翘两天又打回原形”。 

   据说启皇陛下哄人哄了一个晚上,天都亮了才停下来,具体怎么哄得没人知道,就是偶尔从他们马车内传出来无心不要的声音,大约是启皇陛下哄的人家不开心吧,马车老是一阵阵晃动,大概是在打架吧! 

  不知为何 苏暮雨好像也不大开心,这星空万里的,他的雨伞老是飞来飞去,马车里的动静什么时候停,他的伞就什么时候停,周边的树木都提前迎来了秋天....... 

  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1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