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火的铜草帽儿

朕的妖僧总想逃跑(十九)

  容齐×无心  人物剧情内容极度OOC  介意慎入

  梵音寺内所有僧人都在诵经超度,无心双手捧着忘忧大师的舍利子,缓缓进入佛堂,容齐默默的跟在身后。 

   无心进入佛堂后,小心翼翼地把舍利子供放在佛前,双手合十默默诵经,容齐站在佛堂门外,没有进去打扰无心。 

  正在闭眼诵经的无心忽然感觉身后有一阵波动,紧接着熟悉又亲切的声音从背后传来:“傻孩子,你不该来这里。” 

   无心全是一怔,鼻子一酸,视线开始模糊,他缓缓回头,忘忧大师的虚影就在他面前,依旧那么慈祥。 

   无心再也控制不住,扑通一声,跪在地上,哭泣着像个孩子,容齐好几次想冲进去,最终控制住自己,不去打扰他们师徒最后的时光。 

   “师父,求师父指点无心的路。”眼看着忘忧大师的虚影越来越淡,无心想要上前去抓,可是什么都抓不住。 

  忘忧看了看无心,又看了看门外的容齐:“是孽是缘,看你们自己造化吧......”随即消散在风中。 

   “师父~”无心一阵无力,跪趴在地上朝着忘忧消散的地方哭泣,容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一个箭步冲上去,抱住无心想要安慰却又不知如何开口,他只能不停地拍打着无心的后背,声音哽咽的说到:“哭吧,哭出来就没事了,我陪着你。” 

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   萧瑟雷无桀唐莲三人赶到时,就看到他们二人依偎在一起,一个眼眶通红,一个痛哭流涕。 

    过了许久,无心的心情逐渐平复,他看了看他们三人: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 

   “我们是来告诉你赶紧离开这,九龙寺的大觉带人来了。”唐莲焦急的说到。 

   无心起身看了看外面,轻笑了一声:“已经来不及了,该来的总要来的。” 

    寺庙外只见六个和尚已经摆好阵型挡在门前,另外一个和尚则离这六人一仗远的高台打坐,想来这个就是大觉了。 

  雷无桀一看有架打就很激动:“我来破阵!” 

  无心笑了笑:“这可是本相罗汉阵,你能破的了?” 

  “破不破的了,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说完一个箭步冲上前去。 

  无心看着雷无桀和他们打斗,退回容齐身旁,在他耳边轻声说到:“这阵他破不了,待会儿你千万别上前,躲远点。” 

  “我答应过你那人不会出手,但是你别想甩开我一个人去,而且看看也没多少厉害,感觉瑾仙一个人就够了。” 

  瑾仙听了手中的风雪剑哆嗦了一下,无心憋了一眼瑾仙笑着说到:“这阵尚只结了行,还未结意,你看见远处打坐那个,他还未出手,雷无桀就已经处下风了。” 

   “我不管,待会儿你在哪?我在哪?你打架的时候我不打扰你就是了!” 

  无心还没来得及说话,只见雷无桀已无力招架:“遭了,阵成了,瑾仙你只负责保护好容齐,其他什么都别管!”说完就封住了容齐的穴道,飞入阵中,将雷无桀迅速丢入阵外。 

  被丢出阵外的雷无桀心有余悸的拍打着胸口:“刚刚差点我就死了!” 

   而此时的容齐口不能言,全身不能动,只能无声的挣扎着,他用眼神示意瑾仙解开他的穴道,瑾仙见了朝他施了一礼:“陛下,恕罪!”随即转过身去不再看他,瑾仙知道若是无心有什么意外,陛下定会怪罪,可是对于西启对于容齐现在是最好的办法。 

  对付这六人无心很轻松,容齐渐渐没那么担心,看见无心又是心魔引又是天魔舞的,他很不开心,自己被他定在这儿去给旁人抛媚眼,尽管是在打架,但是容齐还是很不开心:“哼!我一定要挖了这几个和尚的眼睛!” 

   这六个和尚没有一个逃过心魔引和天魔舞,纷纷指责无心是邪魔,容齐心中冷哼:“自己六根不净,怪别人,还真是高僧。” 

    无心笑了笑;“心如明镜,诸邪不侵,不是小僧是邪魔,是诸位失了佛心。” 

   一个和尚辩解到:“师侄的魔性大过老衲的佛心,师侄让老衲入魔,老衲没有办法!” 

   无心冷笑了好几声:“这个说法还真是.....”他目光转向容齐,正巧撞见容齐朝那个和尚翻白眼,容齐的心声和无心的话同步而出“不要脸!” 

   那个和尚还想争辩被那个一直打坐没说话的和尚制止了,那和尚起身缓缓走向无心。 

   容齐看无心的脸色沉了下来,原本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。 

   “这是什么武功?”雷无桀惊问。 

  “无坚不摧,万毒不侵,金刚不坏,至刚无敌,这是佛门十大绝学之一,金刚伏魔神通练到极致成就的金刚之体。”萧瑟在一旁解释道到. 

   果不其然,萧瑟话音刚落,无心就被大觉一掌甩出去,萧瑟等人连忙上前扶起他。唐莲则使出一身暗器飞向大觉。 

   “你怎么样?这金刚体极耗内力,我们想办法拖他一拖。” 

   “恐怕不行,本相罗汉阵最后后一阵,罗汉归一,七人的内力在大觉一人身上,恐怕先耗死的是我。” 

   “那怎么办?” 

  “唐莲撑不了多久,待会儿有个万一你们先走,”他看了一眼容齐:“帮我把他也带走。” 

   容齐拼命的像无心示意摇头,无心只看了他一眼就发了疯一样向大觉冲去:“大觉!你可知我师父为何入魔,就是因为你这个伪佛陀!” 

   容齐眼看无心越来越招架不住很是焦急,瑾仙又一直不看向他,他像苏暮雨求救,苏暮雨别过头不去看他。 

  “大觉怎么了?”雷无桀惊呼。 

  “大觉强行抽取了六人的内力,走火入魔,他现在功力大增,若是持续一时三刻,那才是神仙难救。”萧瑟回到。 

   “不管怎样,我们先帮无心制止大觉,再想别的办法!”唐莲说完就想冲过去。 

   “你们都不要过来!” 

  只见无心一手掐住大觉筋脉:“当年我父亲带领天外天入侵中原,所造杀孽甚重,父债子偿也不是没有道理!”两人身上功力不停的消散。 

   无心笑着看向容齐,容齐早已视线模糊,他不停的向无心摇头,只见无心张口无声的对容齐说到:“容齐,我舍不得你。”随即缓缓闭眼向后倒去。 

   “不!”容齐气急攻心一口鲜血喷出,他冲开了无心的穴道,拼命跑向无心,再他倒下地面那一刻将无心拥入怀中。 

   苏暮雨过来看了一眼:“真可惜,只是废去了功力,居然没死!” 

   容齐听他这么说,瞪了他一眼,随即也放下心. 

   片刻,无心缓缓睁开眼,他环顾四周一群人围着他,自己则在容齐怀里,他看向容齐,只见容齐眼眶通红,嘴角还留有鲜血,他抬手擦掉容齐嘴角的血迹:“我又让你流血了。” 

   容齐摇了摇头:“我没事!” 

   “容齐,你低下头。” 

   “嗯?什么?” 

   “你低一点。” 

   容齐不解,但还是照做:“怎么了,唔~”他话没说完就被无心用嘴堵住了,他愣了片刻,好像无心从没在这么多人面前光明正大的亲过他,瞬间他的孔雀尾巴又翘起来了。 

   萧瑟唐莲苏暮雨别过头不去看这刺眼的画面,只有雷无桀这个二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,瞪大了眼睛:“我就说嘛!一般人怎么可能困得住无心,他就是自愿的,”说完还没心没肺的朝萧瑟锤了一下“我就说你当初就是瞎操心吧!” 

   萧瑟没理会雷无桀红着眼睛走开,雷无桀纳闷:“萧瑟怎么眼睛红了,一定是看到无心武功被废,联想到自己,真是难兄难弟。” 

    “看了九龙寺败了!”一个声音打破局面。 

   唐莲抬头:“你们无双城也想拦我们的路!” 

    “我只要这个和尚!” 

     “就凭你!” 

     “不!就凭我一人!”只见一个孩子带着剑匣走出来。 

    雷无桀朝他喊到:“小子,你很狂啊!” 

    无双看着他:“有什么问题吗?没什么问题就快点!打完我还要回无双城!” 

   容齐和萧瑟见状立马拉着无心躲向石柱后面,他们自己也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么默契的一刻,无心则是打坐,一直不停地嘀咕:“一念成魔,一念成佛”。 

    而容齐和萧瑟在无心一左一右,两人不去打扰无心,就相互瞪着对方,外面刀光剑影,他们两人眼神也来去好几个回合,若是眼神能杀人,估计这二人早就死千百回了。 

  无双剑匣里的只出四把飞剑就让他们狼狈不堪,毫无招架之力,无心突然睁开眼:“我就休息了这么一会儿,你们就这么狼狈不堪了!”容齐担心的拉了他一下,他回头对容齐笑了笑:“我没事!” 

   无双看着无心:“和尚,你很狂啊!” 

   “有什么问题吗?没问题就快点打,打完我还要回天外天!” 

   说完两人就冲向半空,刹拉间众人只看到刀光剑影一片,其他什么都看不清。 

   “他不是武功都废了吗?” 

   “由魔入佛,他悟出了佛法六通!” 

  容齐看向瑾仙:“他有胜算吗?” 

  “回陛下,不好说,若是没有受伤应该不相上下,不过控制无双剑匣的人并没有杀意。 

   无心渐渐感觉自己体力不支,而无双的几把飞剑还紧紧跟随着他,他心中暗道:“躲过了本相罗汉阵,躲过了金刚之体,没想到要死在无双剑匣的飞剑之下,只是....”他犹豫了片刻看向容齐:“只是好舍不得容齐。”说完闭上眼迎接向他飞来的剑。 

   “无心!” 

   “陛下!”众人惊呼。 

  无心感觉有人抱住了他,他慌忙睁眼只见容齐紧紧抱住了他,用身体替他抵挡飞来的剑.........

    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